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 | 关于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总结我院共青团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明确新形势下我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整体思路,持续保持和增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提高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及先进青年组织的作用,根据《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校团字[2021]36号),经研究,拟于2021年10月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院团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议程

听取和审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我院出席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酝酿提名我校第十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

二、召开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三、代表名额、构成意向、分配原则及产生流程

(一)代表名额及构成意向

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和我院共青团员人数实际情况,我院团代会的代表名额拟定为76人,约占我院团员总数的10%。

代表构成上应包含研究生团员代表、本科生团员代表,有一定比例的女性代表、党员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保留团籍的党员代表不超过30%。

(二)分配原则

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各团支部所辖团员人数,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确定。支部团员按照20%差额推选本支部代表,具体见《院团代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附件1)。

(三)产生流程

10月19日前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根据《院团代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附件1),选举推荐院团代会代表候选人,填写《院团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附件2)。院团委根据名单作考察,确定院团代会代表并进行代表名单公示。

四、筹备工作组织机构

为保证院团代会的顺利召开,学院成立筹备工作组,负责院团代会的筹备工作。筹备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组织选举组、文字组、宣传组和会务组,具体见《院团代会筹备工作分工》(附件3)。

五、工作要求

(一)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本次工作,要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深入的团员意识和民主意识的教育,使选举出来的代表能够真正代表广大团员的根本利益,反映广大团员的心声。

(二)团代会的代表推选工作政策性强,程序和条件要求严格,是贯彻落实团内民主制度的重要工作。各团支部要认真做好有关工作,杜绝代表产生过程中的不民主、不公正的做法。

(三)请各团支部于2021年10月19日晚24点前将相关材料(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公邮smse_zzb@163.com,文件命名为“支部名称+附件2:院团代会代表推荐名单”。


附件1:院团代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附件2:院团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

附件3:院团代会筹备工作分工


 学院团委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