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 | 关于推荐我院学生参加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次团代会及提名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各团支部:

团员代表大会是团员参与团内事务、行使民主权利、讨论决定团内重大问题的重要会议,是实现团的民主集中制的一项根本保证,是学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经研究,我校将于2021年11月26日-12月5日期间召开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校团代会”)。现将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团代会代表人选推荐工作

(一)代表名额

本次大会我院代表名额10人,其中本科生团员代表7人,研究生团员代表2人,教师团员代表1人。

(二)代表条件

代表应是有中央财经大学学籍、有正式团组织关系的在校共青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以及专兼职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教职工党员,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被推选为大会代表:

1.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团内各项教育实践,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

3.掌握团的基本知识,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和信任,有为团员青年服务的本领和一定的议事能力。

4.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各项决议,能如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代表团员意志。

5.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未被剥夺团员权利。

(三)代表产生程序

1.10月19日前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按照多于应选代表名额20%的比例提名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即提名不少于12人),填写附件1

2.院团委汇总各团支部名单,根据多数团员的意见,确定多于应选名额30%的初步人选名单,报校团委审查后,根据初步人选名单作考察,按照多于应选人数20%的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进行公示。

3.召开学院团代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不少于应选代表20%的差额比例进行选举。

4.选举结束后,学院团组织将选举结果上报校团委。

5.学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各二级团组织上报的代表建议人选名单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为大会正式代表。

二、第十二届团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

(一)委员候选人名额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拟设成员21名,候选人26人(多于应选名额的20%)包含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基层团干部和团员。

(二)委员候选人产生程序

1.“一下一上”

10月19日前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提名,各团支部提名不超过候选人名额26人,填写附件2各团支部召开一次团员大会即可。

院团委汇总各团支部提名情况,将委员候选人“一下”提名情况报学院党组织研究同意后报校团委。校团委根据各单位提名情况,综合考虑整体结构的合理性,兼顾工作需要,按照多于应选名额40%的差额比例,研究确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30名(“一上”)。

2.“二下二上”

学院团组织在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基层团组织的基础上,组织院级团员代表对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再次充分酝酿讨论、提名,从中提名推荐委员候选人26名,并对本单位的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进行考察,并上报校团委(“二下”)。校团委根据“二下”推荐情况和委员条件及构成原则,召集学校第十一届团委会委员,研究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意向性名单26名(“二上”)。

3.“三下三上”

学院团组织在征集本单位党支部、基层团组织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学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对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意向性名单征求意见,并上报校团委(“三下”)。校团委汇总各单位情况,召集第十一届团的委员会,研究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三上”),上报学校党委和北京团市委。

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得到学校党委和北京团市委批复同意后,在第十二次团代会召开时,提交大会主席团确认和代表进一步讨论酝酿,最后由全体代表在选举大会上通过后,确定为正式候选人。

三、工作要求

(一)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本次工作,要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深入的团员意识和民主意识的教育,使选举出来的代表和委员候选人能够真正代表广大团员的根本利益,反映广大团员的心声。

(二)团代会的代表推选和团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政策性强,程序和条件要求严格,是贯彻落实团内民主制度的重要工作。各团支部要认真做好有关工作,杜绝代表和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中的不民主、不公正的做法。

(三)请各团支部于2021年10月19日晚24点前将相关材料(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公邮smse_zzb@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支部名称+校团代会代表及委员推荐”,附件1命名为“支部名称+附件1: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提名表”,附件2命名为“支部名称+附件2:团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表”。


附件1: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提名表

附件2:团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表


学院团委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