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系本科生交换生项目本科生交换生

发布时间:2014-03-05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大陆与港澳台地区教育资源的共享,搭建两地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提高两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系于2013年签订了本科生交换项目。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缩写“PolyU”),创立于1937年,是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的大学。根据QS亚洲大学排名(2013),香港理工大学位列亚洲第25位,香港地区第五位。

1.交换名额

根据协议,双方每年各选派2名学生到交换大学学习。

2.交换时间

1)当年的3月春季学期,学院在工程管理专业大二学生中选拔2名交换生。

2)秋季学期赴港学习。

3)交换时间为一个学期。

3.选拔标准及程序

1)平均成绩绩点在班级前十的工程管理专业学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

3)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4)托福达到80分及以上;

5)最终的录取程序为由系主任及专业老师组织面试,综合考察,最终综合面试成绩和学分绩点,择优录取。

4. 选拔及申请程序

1)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学生向系主任或班主任报名,由系主任及专业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面试,综合考评,择优录取;

2)通过面试选拔的学生将成为香港理工大学的交换项目的提名学生,须按期向香港理工大学提交申请材料(网上申请以及纸质版材料),香港理工大学将根据相关申请程序审核录取,具体录取结果以香港理工大学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5. 费用标准

1)交换期间,香港理工大学免收交换生学费;

2)我校所派交换生应向我校正常缴纳学费及其他学杂费用;

3)前往香港理工大学的交换生自行承担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签证费等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