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平安校园 > 正文

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20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关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整体部署、配合学院具体开展相关创建工作,并着力把这一工作落到实处,融入学生日常工作生活,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1412月,面向全院同学开展了“平安校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移动社交媒体转发“危险经历或平安隐患事件”的方式,调动广大同学参与校院安全隐患事件和风险的征集与宣传工作。同学们的意见主要汇集为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生活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以同学们的亲身见闻来相互宣传、相互提醒,准确识别安全风险和隐患,及时正确采取相应措施避免损害。        

第二部分是平安校园、平安团学制度建设,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结合日常工作和活动,汇总整理了一批团学工作、团学活动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包括学生会、学生社团章程,团总支学生会、团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团学工作月报制度、团学网络宣传平台管理办法、学生志愿服务安全管理规定、团学活动应急预案等。学院团学组织按照学院要求,在平安校院创建工作中,力争做到制度先行,以完备的制度体系支撑平安工作建设。        

团学活动具有人员多、覆盖广、高频次、安全隐患多等特点,是校园平安的主要和重要组成部分。从团学工作的角度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有利于创建工作更好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