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面向党员教师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要求教师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撰写完成文章,通过回顾如何选择和走上教师之路,谈作为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开始后,老师们纷纷响应积极参加。在老师们的回忆和叙述中,结合各自求学、职业和生活经历,讲述了成为人民教师的故事,和对教师职业初心与使命的理解。有人是因为受家人影响,有人是因为受恩师启发,还有人是基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观察和思考,老师们走上教师之路的起点和路径,或必然,或偶然,但是对人民教师初心与使命的理解却有着高度共识。

我的大学从教之路,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思考。作为大学教师,初心当让是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但是如何培养时代需要的人才仍然是需要我时刻要牢记和思考的主题。(刘志东)

三位老师的言传身教,使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让我衷心希望能像他们那样,把自己奉献给教师这个职业。就像歌里所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工作这些年,我越来越认识到,作为教师,应该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行为上以身作则,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在知识上倾囊相授,授人以鱼同时授人以渔。严管厚爱,让学生们都成为有思想、有知识、有能力、有情操的人才,这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贾传亮)

回首一看,自己从教将近二十年。无论对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还是对博士后合作者,我能做到对待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保持始终如一的认真负责态度。重视教学工作,备课一丝不苟,每年都为本科生上核心主干课。兢兢业业用心育人,每周都安排两次组会讨论班,谆谆善诱,教会学生做学问搞科研的方法规律。在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平等对待学生,结合自己的经验认识,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王金亭)

尽管我对中财的贡献,与那些优秀的前辈相差甚远,但依然要时刻谨记用行动捍卫自己存在的价值,而不要成为中财的负担。尽管我是那普通的一员,但依然要初心不改,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李玉龙)

在从事教学科研的过程中,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教师的使命其实是很相似的,都是着眼于未来几十年、几百年,都是要去积累、去探索、去引导。而在这一过程中,也要能够甘于常年的默默积累、甘于常年的默默坚持、甘于常年的默默奉献。这些过程很可能是艰难的、是寂寞的、是不被理解的。但也许就像天山上的雪莲一样,越是艰难、寂寞之地,才越有可能开出奇迹的美丽花朵。(曲红艳)

在教导课程的时候,同学们每天都会有新的问题和对于我国工程建设、经济发展的疑惑。作为老师,我认为我们不应该逃避这些讨论,而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教会学生建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因此,我在教导工程管理学科中中国工程建设的管制体系及发展模式的同时,会增加一部分国内外制度的对比,阐述两者的利弊和适用情况。我也会在课上带领着同学就热点话题一起讨论,教会学生理性思考和辩证地去看媒体报道。(杨帆)

非常荣幸自己能通过优干保研的方式,在学校有两年的时间以老师的身份和同学们接触,在工作之中我始终铭记着当时我成长过程中那些老师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并把它尽可能地传递给我带的学生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自己可以一直牢记那份感动和爱,在两年的时间里把这份从诸位老师那里得到的爱与感动薪火相传地传递给我的学生们,谨自勉之。(王勤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对总书记的要求和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