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牢记使命基层调研,支部深入乡村实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平谷区刘家店镇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大学生下基层政策,深入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高我院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组织凝聚力,10月9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工程与项目管理党小组在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玉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平谷区刘家店镇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刘家店镇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委员马丽彬、寅洞村书记兼主任邢术贺等热情招待。

上午10点,工程与项目管理党小组到达了刘家店镇,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党建交流活动。首先,刘家店镇党委委员马丽彬为同学们介绍了刘家店镇的特色项目——“生态桥”。“生态桥”项目是一个将种植、养殖等废弃物通过加工转化为可利用肥料的公益项目。平谷区是盛产大桃等果类的种植地区,每年约产出20万吨的废弃枝条和落果落叶,通过“生态桥”治理工程,能够有效缓解农业消耗大、环境污染重等生态问题,并为农民的废弃物处理和化肥施用构建良好的循环体系。

学习“生态桥”项目政策背景及发展规划

随后,党小组成员前往“生态桥”治理工程的试点车间,项目技术总负责人开展了现场教学指导,详细介绍了试点车间的工作流程、优势及未来发展规划。经过现场调研,同学们了解到了该项目是由农民自发将桃树秋剪后的枝杈叶运至试点现场,经过废弃物粉碎、粗加工、发酵杀菌、沼气反应、细加工等一系列循环利用流程生产出有机质含量极高的有机肥,以提升农作物的产量质量,缓解废弃物焚烧堆放带来的污染。

“生态桥”项目试点现场

当天下午,党小组成员前往寅洞村党支部,与寅洞村书记兼主任邢术贺等进行了党建交流。邢书记首先介绍了寅洞村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寅洞村支部积极参与“生态桥”治理工程的优势、原因以及目前环境有效改善的现状,他提到,“统一管理是我们能够有效执行项目的优势,污水改造与环境改善是我们参与的重要原因”。随后,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玉龙老师和党小组成员与邢书记热烈讨论,就今后如何开展党建活动、发挥支部共建的协同性、促进当地“生态桥”项目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党小组与寅洞村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至此,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工程与项目管理党小组赴平谷区刘家店镇党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促进了研究生党支部的交流沟通,增强了支部力,也为我院学生今后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实践、调研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开拓了新的社会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