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2019年11月8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沙河校区7号楼115教室举行马列毛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费嘉欣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小组成员交流讨论,最后组长做总结分享。

首先投资学第一小组分享了他们近期阅读的马列毛经典著作。在品读《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时,组员认为我们需要懂得珍惜能够自主劳动从而获得幸福的可贵;在分享马克思的《哥达纲领批判》时,组员提出既要坚持真理与科学,也要有自己的智慧与判断;在分享《论持久战》读后感时,组员认为要在继承学习老一辈党员光辉精神的基础上,进行新时代的创新与前进。

投资学第二小组分享《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反对本本主义》等书籍,认为面对问题要先调查,了解前因后果,实事求是、深入问题的本质。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小组分享了《资本论》和《实践论》读后感。组员认为《资本论》这本书凝结了马克思对劳动、生产、资本的深刻认识,有着严谨的逻辑和清晰的解释,值得反复阅读。小组成员在《实践论》中感受到,空想是没有结果的,认识不能脱离实践,需要积极主动地实践工作。

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第一小组阅读的书目有马克思恩格斯以及邓小平相关的作品。组员从《实践论》联想到当今社会许多青年逃避就业、频繁跳槽的问题。从《伍珀河谷来信》联系到我们应当审视自身并且要客观、理性,从《解放思想,独立思考》联系到我们应该在积累知识的基础上注重提升我们的独立思考能力。从《论历史唯物主义的书信》中感受到,人民群众在推动着社会秩序不断更新变革,从而创造出更新、更美好的中国社会。

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第二小组就《共产党宣言》、《论持久战》、《<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等著作进行了分享交流。小组成员运用阅读著作后学习领会的知识、精神,结合国际时事,对中美贸易战提出看法:面对美国挑起并不断加码的贸易摩擦,中国目前展现了强大的战略定力,而后也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坚持和平发展战略。

 

 

工程与项目管理第一小组分享了《邓小平文选》中有关香港问题的讲话内容。组员分享了《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有助于大家对就业选择形成相对清晰的认识,选择职业时应该遵循的主要方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

工程与项目管理第二小组阅读了《资本论》、《矛盾论》、《马克思的预言》、《毛泽东选集》和《邓小平文选》的部分篇章。有同学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在马克思著作中寻求解决问题的线索。有同学跟随毛泽东同志的思想,回看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红色革命历史。阅读过程中,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读书分享会让党支部成员都深化了对马列毛经典著作的认识和体会,支部成员之间的分享也使得大家拓宽了视野、获益匪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在不断了解与学习的同时,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