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志愿无小事,做好身边事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服务意识,2019年11月13日,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四号楼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志愿无小事,做好身边事”清洁绿植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老师在清理绿植(一)

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老师在清理绿植(二)

党员老师们提前细心准备了相关的清理工具,拿着扫把、抹布等工具全身心投入到劳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干劲十足,遇到无法用工具清理的杂物,就徒手清除。党员老师们首先对于绿植的枯叶进行清理,再用抹布依次清洗绿叶,经过大家的共同奋战,隐藏在绿植多个角落里的各种枯叶被清理一空,学院楼里的绿植焕然一新,给了老师和同学们一个更干净、更整洁、更美丽的工作学习环境。

绿植清理前

绿植清理后

本次志愿活动充分彰显了支部党员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与团结意识,提升了本支部的凝聚力。清洁绿植看似只是一件小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意识和修养。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心无百姓莫为官》一文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更应该具有奉献自我,服务群众的意识,不断提升自我意识修养。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这也只是一个开始,志愿服务,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