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走进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并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我院师生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有关“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案件庭审。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法院庭审的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观摩真实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机会,使同学们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建设法规内涵,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老师、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李玉龙老师、工程管理系王昊老师、高然老师、杨帆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在北京市第二级中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整个庭审过程严肃庄重。在师生入场就座后,书记员宣读了庭审记录以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案件正式开始审理。庭审中,法庭紧紧围绕双方当事人的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法官审案进程缜密有序,大家也严格遵守法庭秩序,认真倾听,仔细思考,获益匪浅。

庭审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与二中院民一庭党小组开展了党日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方深刻交流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空间,并探讨工程法律中的实践问题。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庭审活动给自己上了生动一课,感触颇深。学生们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旁听活动以一种直观的方式让大家熟悉了法院开庭流程,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