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文献综述论文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11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历时近两个月的第三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献综述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的举办正值疫情期间,遥远的距离并没有阻碍同学们积极参与的学术热情。学院多位老师参与了大赛的组织和评审工作。本次大赛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师生交流。

本次文献综述大赛自元旦期间就开始了前期宣传工作,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回校进行答辩和评审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大家克服困难,通过线上方式,于3月27日完成选手报名、4月11日共有22个小组完成作品提交,参赛人员涵盖学院各个专业的研究生,论文选题密切结合所学专业。

4月14日,经过学院严格的查重,共15个小组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4月29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完成了终审答辩。学院林则夫老师、李国平老师、戴学珍老师、周鹏老师和魏璐老师作为评委参与了答辩。线上答辩共分为四个环节:各组展示、评委提问、评委点评和大赛结果公布。首先,由各组参赛选手根据事先决定的顺序,进行限时7分钟的现场展示,然后由评审老师针对文献综述和展示环节内容进行提问,参赛选手逐一进行答辩,评审老师依据评审细则对各组论文进行打分。答辩环节,评审老师们从文献综述的内容、格式规范、引用文献的科学与代表性、全面性以及研究问题的前沿性与重要性等方面与选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文献综述的写作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评委魏璐老师赞扬了同学们对文献综述大赛的参与热情和认真准备,达到了促进科研工作、提升科研兴趣的目的,希望大家保持初心,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戴学珍老师点评认为,在校课程的学习对文献综述的写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对论文的规范性有明显促进效果,希望同学们掌握文献综述的写作逻辑,在今后的写作中更加努力。辅导员魏飘飘老师表扬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并希望今后在学术规范性方面有更大的提高。

副院长王金亭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最终总结。他对大赛组织者、评委老师及参与同学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本次文献综述大赛营造了我院居家办公、学习期间的良好学术氛围,并希望同学们从本次文献综述大赛中有所收获,在赛后进一步完善作品,对毕业论文和发表论文的写作有重要积极意义。

本次大赛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对文献的收集、整理和撰写能力,活跃了居家学习时期的学术氛围,是我院研究生接收学术训练的一次契机,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提升创造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