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特辑|投资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破冰”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2020级研究生新生间的沟通交流,使大家更快地融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2020年9月23日下午,我院投资学专业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破冰”活动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开,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咨询师马继荣主持,投资学专业全体硕士参与,效果显著,反响热烈。

活动由小游戏“大风吹”拉开序幕,暖场游戏营造了温馨愉快的氛围,使得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与隔阂感逐渐消失。

暖场游戏“大风吹”

随后,在马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家乡所在省份成组,按中国地理版图站位,从祖国北疆内蒙、东北到南海之滨广东,各省“代表团”用独具特色的家乡话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各省“代表团”自我介绍(左:四川,右:湖北)

之后进行了“丝带与自觉”“镜子与模仿”“盲人与拐杖”等互动项目,其中,“盲人与拐杖”引发了关于“信任”与“责任”的深刻思考和交流探讨。扮演“盲人”的同学戴上眼罩,在各自“拐杖”的指引下,完成一系列规定的动作,并且期间双方不能通过语言交流。每组同学都顺利完成了任务,默契感迅速提升。在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感言,交流心得体会,“盲人”同学直言体会到了温暖与被呵护的感觉,“拐杖”同学则感受到了责任的重要性。

“盲人与拐杖”游戏

最后,马老师安排了考验团体合作度的“太阳花”游戏,同学们齐心协力,让“太阳花”变得可控而有力,成功击打沙包数十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太阳花”游戏

此次入学教育暨“破冰”活动让“萌新”们更快地了解彼此,身体和心理得到有效放松的同时彼此间的信任感与默契感大大提升,在紧张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中找到了久违的童真与快乐,也标志着“萌新”们开启新征程。管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扬帆起航,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