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金融安全工程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6-15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金融风险和中国经济安全——从比特币与中国碳排放谈起

主讲嘉宾:汪寿阳

讲座时间:2021年6月16日(周三)下午4: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图书馆地下一层报告厅

讲座摘要:报告人从最近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的一篇论文谈比特币与中国碳排放,进而谈金融风险和中国经济安全。

嘉宾简介:汪寿阳,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以及12种欧美学术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或编委。汪寿阳在决策分析、供应链管理、金融工程、经济分析与预测、政策分析与设计等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和政府有关决策部门高度重视的研究工作。在Science正刊、多个Science子刊、Nature正刊、多个Nature子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2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400余篇,SCI/SSCI引用愈13000余篇次。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交政策研究报告280余篇(其中150余篇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不少政策建议被政府所采纳,成为政府的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


主办单位: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