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10期)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多源数据融合的金融风险识别与分析》

主讲嘉宾:朱晓谦 副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15:00—17: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学楼207

讲座摘要:介绍金融风险分析研究的重要意义,其中蕴含的关键难点和问题,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金融风险分析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重点报告团队利用多源大数据(如报表数据、表外数据和新闻数据等)进行金融风险识别与分析的最新研究成果。

嘉宾简介:

朱晓谦,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Journal of Operational Risk期刊(SSCI)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聚焦于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管理决策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重点项目子课题等8项项目,提出了智能化的金融风险数据库构建关键技术,并初步形成了相关性下金融风险集成度量的一般性框架。在国内外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35篇,其中SCI/SSCI论文25篇,包括Nature (Correspondence栏目)、Review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 Accounting、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Quantitative Fina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Energy Economics、Accounting & Finance、《中国管理科学》和《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获得软件著作权7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部分成果被多家部委单位以及金融机构纳应用并获高度肯定。获得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7/8),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以及5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