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投资系项目管理最佳实践系列讲座(第1期)

发布时间:2021-06-28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中科三维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设计与实施路径》

主讲嘉宾:刘源职(北京中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CEO)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下午14:00-18:35

讲座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ID:473 505 176

讲座摘要:我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三分之二的城市被垃圾问题所困扰,堆存的垃圾总量达70亿吨,已侵蚀掉80万亩的土地,其对大气、地下水造成的污染和大量滋生的蚊蝇传播的疾病,已成为社会一大公害。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中共十九大报告对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明确提出,北京等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35年以前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垃圾分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今年6月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推开。2019年,46个重点城市计划投入213亿元继续加快推进处理设施建设,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住建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住建部透露,上述46个城市中,上海、厦门、深圳、宁波、广州、杭州、苏州、北京等城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居民小区数已达70%以上。

在垃圾分类现实背景与国家政策的积极支持下,中科三维依托智能可视化系统与大数据相结合开发了全智能中科垃圾分类系统。中科垃圾分类系统软硬件模块化,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多种功能自由搭配,解决不同用户面临垃圾分类的实际问题。

a.为传统垃圾分类方式的用户提供智能化软硬件模块,协助用户对传统垃圾分类方式进行智能化改造。

b.为用户提供全套智能垃圾分类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用户从无到有建立垃圾分类系统。

中科垃圾分类系统是一套智能化的垃圾分类辅助工具,更是一种新型的解决垃圾分类的方法。

主讲人简介:

 

 

 

刘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合肥工业大学硕士。北京中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CEO,北京亿科智慧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技术创新委员会理事,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特聘专家委员。4年苹果专案项目管理经验,5年3d打印项目管理经验,3年垃圾分类项目管理经验。共发表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63项。

主持人:周君 教授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