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投资系项目管理最佳实践系列讲座(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6-28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山西右玉马世界公园项目规划设计》

主讲嘉宾:李关平

讲座时间:2021年7月2日(星期五)下午14:00-20:05

讲座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ID:811 724 303

讲座摘要:从2008至今,玉龙马业在育马、训马、赛马、马匹拍卖、专业教育等领域的深耕和积累,已实现国际化、专业化、产业链发展,已成为中国马业的业界标杆和领军企业。形成了赛事品牌、赛事观光、赛事经济的潜在开发优势,为马世界公园的产业升级和文旅开发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关于壮大山西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决策的部署,按照省委楼书记“立足特色优势,深度挖掘马文化,延伸产业链条,将运动和观光融为一体,发展国际化赛马产业,打造右玉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的指示要求,在朔州市政府领导的指导下,朔州文旅集团携手玉龙马业,依托玉龙马业10年发展的深厚积淀,决定在右玉县打造大型马文化主题公园。

本项目独特的城市价值、文化价值、产业价值及文旅价值是什么?如何挖掘并释放出来,如何能打造一个代表山西省的重量级项目?

方案主要解决三个主要问题:

A、顶层设计问题。(1)项目定位厘定,周边市场、地缘市场、远程市场、甚至是海外市场的不同定位,决定了项目内容的巨大差异;(2)如何用足政策、资金、土地、市场营销等重点项目的扶持政策,创造未来良好的发展氛围;(3)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等大力打造草原马业项目的背景下,本项目如何突出玉龙集团马业项目的特色,走出一条差异化的道路。

B、运营投资问题。(1)深入产业研究、市场研究,解决项落地问题;(2)主辅业态层次的结构问题,大众观光娱乐业态、高端休闲度假业态、产业延伸孵化业态等层次逻辑梳理;(3)投资收益模式的经济测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分析、资金筹措、开发周期、运营管理建议等项目决策支撑;(4)主题商业街的业态及布局形式梳理,破解商业街运营难题。

C、产品特色问题。(1)IP塑造,形成世界级、拳头产品、核心吸引力(引爆点问题);(2)破解冬季产品缺失,黄河以北旅游的季节性不平衡,晋西北明显的冬季淡季问题,需要专项给出解决方案;(3)完善夜游产品,可考虑夜间产品业态的布局;(4)青少年、亲子产品打造:面向90后作为新生代、互联网一代的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

主讲人简介:

 

李关平,北京炎黄部落智库文旅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美开源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开大学哲学院美学硕士,江苏洋河股份酒文化旅游总规划师(10年全程服务),从业16年,专注于景区旅游、产业文旅与康养度假方面的咨询与策划设计。从业14年,参与国家级、省级、市县级、景区等各类规划项目共100余项,相关专业研究文章100余篇。

主持人:周君 教授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