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龙马奋进—中国投资论坛第22期

发布时间:2021-10-19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11:00-12:3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 学院4号楼214

主讲嘉宾:王爱阳

讲座题目:关于PMO的项目管理最佳实践

讲座摘要:近年来受世界五百强标杆企业的引领、产业链效应及企业自我发展等多方驱动,项目管理办公室(PMO)在中国发展迅速,应用广泛。本次讲座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PMO在中国企业中的最佳实践。(1)通过某大型央企案例解读组织战略与目标管理、运营管理和项目管理三者关系,阐述项目管理办公室(PMO)与组织级项目管理的关系。(2)通过对当前企业的项目管理痛点问题梳理与归纳,分析项目管理办公室(PMO)在企业中产生的时机与生存条件。(3)介绍项目管理办公室(PMO)在不同类型组织中的从立足到成熟的演进过程与最佳实践。(4)根据中国国情结合行业发展介绍项目管理的职业发展方向前景,及优秀项目经理应具备的能力素质。

嘉宾简介:

王爱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企业项目管理硕士。现任北京天智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COO),长期从事金融领域信息科技项目管理工作,拥有大型上市公司、国有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工作经验,项目管理实践经验丰富,擅长战略项目落地、项目群管理和PMO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投资系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