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影响未来的新科技与产业》系列讲座(二十六讲)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数字时代,AR、VR、MR结合行业应用的一些启发分享》

讲座嘉宾:张治国,北京立群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首经贸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园区数字化相关工作,擅长多技术组合式创新,对BIM各类应用特别是数字孪生式BIM运维方面有很深的思考和探索,主导建设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基于BIM技术的保障房智能运维云平台”项目。积极探索建模技术、混合现实、物联网、地理信息系统、自动识别技术、传感技术、视频融合、自动控制、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以在5G通信时代形成“数字孪生”的创新应用。基于以上工作内容相关性,也在对元宇宙做相关的思考与实践。参与了住建部《关于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和“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复杂山地条件下冬奥雪上场馆设计建造运维关键技术》等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参编了《冬奥场馆智能安防物联网系统》和北京市保障房中心BIM标准等团体标准,拥有几十项相关领域的知识产权,曾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主编了《BIM实操技术》、参编了《BIM基本理论》《BIM项目管理》《BIM案例分析》等书籍。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2日19:20-21:00

讲座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17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