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题目(第20期)

发布时间:2022-04-01来源: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大数据征信在中小企业信贷风控中的应用与实践》

主讲嘉宾:朱海勃 金蝶征信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主持人:韩璐

讲座时间:2022年4月8日(星期五)19:2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17 607 508)

讲座摘要:

数据已经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外的第五大生产要素,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数据流动能够活跃技术流、物质流、人才流、资金流,为数字经济创造价值。各行各业都在经历深度的数字化转型,金融行业也不例外,特别在企业信贷领域发生了剧烈的变化。那么大数据征信在企业信贷领域是如何发生作用的?中小企业信贷技术经历哪几个发展阶段?这些技术的优劣势是什么?本讲座将通过大量的案例,来展示征信技术在防范企业信贷风险中的具体应用。

嘉宾简介:

朱海勃,金蝶征信总经理,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融学硕士,“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特约讲师。多年银行、信用科技、征信公司工作经历,对大数据征信在企业信贷的精准营销、风险防控、数字信用搭建等方面的应用理解深刻。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