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讲座(第95期)

发布时间:2023-05-09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我们需要为养老焦虑吗?兼论中国养老产业的未来》

主讲嘉宾:夏波博士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二教316(腾讯会议586-227-213)

讲座摘要:

本讲座将通过对澳洲养老产业的回顾以及目前澳洲养老住宅和养老体系的分析,来剖析目前中澳面临的养老困境的深层原因。并且针对中国年轻人的养老焦虑和中国老年地产行业的未来盈利问题提供思路和借鉴。

嘉宾简介:

夏波博士现为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土木与建筑环境系副教授。夏博士2003、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分获土木工程学士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并于2010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访问半年。夏波副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建设管理,绿色建筑、养老产业等方面,曾主持和参与各项国际国内研究项目。目前研究主要专注于适老化环境和老龄友好城市,是昆士兰科技大学Program Director of Urban Environment for Aging 。于2012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英国测量师协会研究基金(RICS Research Trust)和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科研基金资助研究澳洲可持续化老年公寓市场,并于2016,2022年获得澳洲科研局(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资助系统研究澳洲养老产业和养老环境。夏波副教授科研成果突出,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过论文约150余篇,其中SCI和EI检索的论文100余篇,并曾荣获多项论文发表奖项。夏波副教授目前是ASCE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的编委, 与澳洲、美国,以及国内多所大学保持合作联系。


感谢研究生院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资助和支持!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