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列讲座(第33期)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机器感知与计算机视觉》

主讲嘉宾:邵典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6月1日(星期四)16:00-17:3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主教216

讲座摘要:当前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政、商、产、学、研各界流行的人工智能模式,是以大数据、大算力和深度学习为代表的科研范式。人工智能研究的一项基本内容是机器感知,包括:视觉,触觉,听觉,味觉,嗅觉等。机器感知的最终目标是使机器能够像人类一样观察和感知世界。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技术、机器人技术等。由于视觉信息容易获取且内容丰富,对视觉信息的有效处理、合理建模和深入理解,对人工智能系统至关重要。

嘉宾简介:邵典,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研究,包括智能视频分析、多模态学习、深度学习与数据科学、细粒度视觉、人体动作理解等。2021年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多媒体实验室,2017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曾入选2021华为天才少年计划,为中国第一本人工智能高中教材及初中教材编委。2021年11月至2022年6月任职于腾讯互娱光子工作室群,2023年1月至今于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任副教授。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