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项目 > 本科 > 培养环节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直保学生选拔办法

发布时间:2014-03-10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保研工作安排,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学院推荐工作小组研究决定,对我院2010级本科生直保工作采取以下办法。

一、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3】44号),计算我院2010级学生前三年学分绩点、年均综合测评成绩,确定具有直保资格的学生名单。

二、具有直保资格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辅导员处报名参加直保选拔,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学院成立面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位),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根据学生的专业基础、科研潜质以及临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统计各位面试小组成员打分结果时,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对剩余打分进行平均得到面试成绩。

四、将学分绩点、面试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统一换算为百分制,按照70%、20%、10%的权重进行加权平均,得到最终选拔成绩。最终选拔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学分绩点*20*70% + 面试成绩*20% + 年均综合测评成绩*10%

五、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根据学校直保名额分配办法,按照上述计算所得的最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