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新闻】群雄角逐,谁主篮坛——我院女篮成功蝉联2015年“中财杯”篮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5-05-12来源: 浏览次数:

 

511日晚的体育馆洋溢着热情与昂扬的气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女篮与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女篮将在这里进行2015年“中财杯”女篮比赛最终的角逐。管工学院女篮队员提前到达体育馆,在队长杨云逸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而学院的同学们也格外积极,比赛还未开始场边便坐满了观众,助威棒与一架大鼓联用,啦啦队的气势之恢弘无可言喻。  

团总支书记薄璐、14级辅导员王思维及主席团成员来到现场观看了本次决赛。本次决赛上场人员包括:宋阳曼子、秦颖、杨云逸、王雪晨、刘翼、林静敏、李文倩、郭雅琼等。  

1845分,比赛一开始管工学院便率先获得球权,加之体经队连连犯规被吹哨,管工学院连杀2分。这样猛烈的攻势让观众激动不已, 一时喝彩如雷鸣般涌起,管工女篮也更增加了士气。而体经队也并不因此丧气,随后渐渐进入状态,加强了防守,不久便追上并拉开比分。由于管工队队员在身高上稍处于劣势,被防守时的出击略显困难,也出现了些许失误,但她们凭借灵活的身体巧妙进行传运及投球,在篮板下强势杀出了管工的一片天。由于对手过于强硬,到中场休息时,管工学院以717的比分落后于体经学院。  

中场休息对管工学院来说是充满紧张感的,队员们围在一起讨论了当场局势,前篮球队队长宋阳曼子对下半场攻守战略进行了部署,尔后大家又重鼓士气,开始了下半场的对决。  

体经女篮依然进攻猛烈,但管工女篮不输士气,加之休息时间的讨论和相互鼓舞,这一场管工女篮的攻守更加有力。刘翼、王雪晨的传运迅速灵活,林静敏、杨云逸的篮下断球帅气刚烈,宋阳曼子与郭雅琼的超远传球线更让在场每一位观众沸腾欢呼,也让体经队防不胜防。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比分胶着上升,然而此时比分似乎已经不再重要,女篮队员们在球场充满活力的身影已然成为最让人敬佩和感动的画面。最终,决赛比分为1730,管工学院女篮夺得亚军。  

一片沸腾之后,2015年“中财杯篮球赛冠、亚、季军(分别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政府管理学院)在体育馆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接到奖杯的那一刻,管工女篮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是微妙而复杂的。回想管工女篮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一路披荆斩棘、挺进四强,每一次在篮球场上共同度过的珍贵时光都值得被纪念!  

管工女篮成功蝉联本届“中财杯”亚军,不仅对女篮的良好传承给予了肯定,也对管工女篮未来的发展寄予了高的期望。愿管工篮球越来越好,愿管工人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