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未来已来——管理科学与工程18级1班广联达参观之旅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6日,在班主任高然老师的带领下,管理科学与工程18级1班全体同学参观了广联达智慧大厦。广联达立足建筑产业,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是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应用为核心基础支撑,以产业大数据、产业新金融等为增值服务的平台服务商。

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广联达智慧大厦。在智慧大厦里,工作人员首先详细介绍了大厦的整体设计理念与一些人性化的构造。比如:大厦楼顶全由玻璃覆盖,旁边装有隔热板,四周安装有排气孔,白天当太阳直射屋顶时,95%的房间可以实现自然采光又不至于温度太高,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室内安装有二氧化碳自动探测器,当二氧化碳浓度超过一定数值,大厦内部的通风口会自动开启,保证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保持适宜,为大厦里工作的员工提供适宜的工作环境;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时引发踩踏事故,广联达将楼梯加宽以保证员工的安全。此外,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员工活动室和各部门工作室,使大家熟悉了大厦的整体结构。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参观数字展厅和VR教育平台。在参观VR教育平台时,李云宝和宋禹含同学戴上VR眼镜,做好安全措施后感受了从高空脚手架上跌落的别样体验。真实刺激的视觉听觉触觉体验让大家了解到VR教育的内涵,也令大家感叹当今科技的飞速发展。一位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展示了与数字化技术相结合后的建材设计、建材打造、施工现场等。通过一台设备就可以全方位掌控每一个细节,不用实地考察就能远程监控,未来真是有无限的可能。广联达通过BIM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智能终端、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结合先进的精益建造项目管理理论方法开发行业专业应用和解决方案,并逐次开展产业大数据和新金融服务,并以此为基础,打造数字建筑平台,服务于建筑产业的全生命周期。

相信通过本次广联达智慧大厦的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