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管工学院第十届学生会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11来源: 浏览次数:

忙忙碌碌了一年,一转眼,16-17学年下半学期接近尾声。6月11日晚,管工学院第十届学生会的主席们与各部门的部长干事们齐聚一堂,分享这一年来在学生会工作的酸甜苦辣和收获的人生经验。

在主持人马铁力风趣幽默的开场过后,第十届主席团代表戴子钧上台发言。他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假如给你一台时光机,让你回到一年前刚刚加入管工学生会的时候,你会做什么——搁下这个问题后,戴子钧展示了一些一年前刚刚进入大学,进入学生会的曾经的“小鲜肉”们当时稚嫩却朴实的感言以及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寄语。而后,他又以青协及体育部分管主席的身份对这两个部门的部长干事们传达了自己的叮嘱。说起这一年来在主席团的任职经历,戴子钧感慨万千,值此新老交替的换届之时,他将自己曾经的部长送给自己的“学生会三句诗”送给了台下将继续为了管工学生会奋战下去的各位学弟学妹——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人间正道是沧桑。

至于开始的那个有关时光机的问题,他也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做好准备吧,这会是让你终生难忘的一年。

结束了主席团代表的发言,接下来就是重头戏,第十届管工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总结展示。办公室的严肃中略带诙谐,体育部的乐天欢快,文艺部的炫酷高端,新宣的黑照满满,组织部的又红又专……十个部门都各具特色,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一年来辛勤而充实的工作作结。

部门展示结束后,在万众瞩目之下,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团闪亮登场,为大家献上一首《最初的梦想》。歌声中传达出了第十一届主席团昂扬的斗志和活力。

话筒交还给马铁力,作为第十届管工艺术团的一员,马铁力在台下诸位的热情捧场下即兴演唱了一段《刚好遇见你》,即是献给身边的同学同事,也是献给亲爱的管工学生会。

在第十届主席团为第十届学生会的各部长颁发聘书之后,游戏环节正式开始。由主持人放出一张照片中的一部分,第十届主席团成员来猜测是哪位部长,猜对了就说一个关于这位部长的故事,若是猜不对则要表演一个节目。主席张笑竹旗开得胜,一眼就看出第一张是第十届管工学生会新闻与宣传中心部长王婷洁参加冬季长跑时的照片,她讲述了在当年的宣传中心招新时第一次见到婷洁时就被她的颜值征服,后来更是见识到了她超发达的运动神经。张笑竹本身也是从新闻中心成长起来的,所以对这个部门有很深厚的感情,当然对管工学生会也是一样。第二张照片是拍摄于去年冬天荧光夜跑活动期间的体育部副部长童富国,不过戴子钧就没那么好运了,在体育部其他同学的“倾情协助”之下,成功猜错,不得不表演了一段休闲装走秀。而说起童富国的故事,戴子钧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他为了出国梦想加倍努力,并要以自身率先做出榜样。最后是李禹宣猜出的文艺部部长兼此次大会主持人马铁力的照片,李禹宣对于马铁力的印象最开始来自15级的全干大会,觉得他的主持有一种莫名的婚庆范,说话风趣幽默,在接手文艺部后又能很好的平衡主持人团的工作,令他十分佩服。

听过了第十届主席团与部长团之间的故事之后,同学们通过一段短视频回忆了这一年来管工学生会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一张张照片中回顾这一路的酸甜苦辣人生百态。

在新老两届主席团交接仪式过后,张笑竹发表了此次大会的总结陈词,并将她这一年来作为主席的感慨,这三年来作为管工学生会一员的感慨,融进一首《蜗牛》之中,送给与会的各位,希望第十一届管工学生会的诸位能够砥砺前行,初心不忘。

最后在李禹宣《I love you》的歌声中,此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总结大会圆满落幕。祝愿即将离开沙河校区的第十届主席团的成员们都能在自己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祝愿即将接手管工学生会成为新的顶梁柱的第十一届主席团能够再接再厉带领管工勇往直前。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学术实践部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文艺部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职业与发展中心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组织部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办公室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新闻与宣传中心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体育部

第十届管工学生会外联部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换届,是结束,也是开始,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管工学生会的新生!

第十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