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管工学院团支委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17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7日晚八时三十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部于主教104召开了16级新生团支书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团总支副书记邹秉延、管科16芮+导师都悦、项目16芮+导师张涵、房产16芮+导师刘锦潞、工程16芮+导师李浩阳、投资16芮+导师陈晓月、组织部各位部长、干事及14、15、16级的各位团支委成员。

本次培训会由四个环节组成,首先是芮+导师代表李浩阳学长为我们介绍团支委的组成成员,以及各个成员的各项职能。李浩阳是工程16的芮+导师,是财税学院14级的学长,对团学工作有很多理解与经验。他帮助我们了解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的结构。在讲话中李浩阳学长强调我们学院要建设好班团一体化,做出管工的特色,各个成员就要做好自己基础团务工作。从李浩阳导师的介绍中我们更深入了解了团支委的组成,对自己的工作多了一份认识与敬畏同时也感觉到了什么是责任感。随着他的介绍团的含义逐渐变得清晰,却不减神圣,而肩上的责任提醒每个参会的人做得更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接下来由瞭望社社长李力学姐为我们讲述了瞭望社的性质、职能以及瞭望社曾经的历史和接下来的发展走向。从李力的讲述中我们对社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理解了一个社团的工作。从社长生动的讲述中,我们对瞭望社更加好奇,也想去加入它了。

这次会议我们还邀请了团支书代表宋欣宇与我们交流经验。在交流过程中学长主要从团日活动的进行、基础团务的工作、团班进一步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怎样当好一个团支书。过程中他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团日活动,让我们更了解团支书存在的意义。同时从他的分享中我们对自己工作内容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会议最后由团总支副书记邹秉延学长对会议主题做了更深的讲话,从如何深入团支部、作为团支部的一员应该具备什么、团学活动怎样办得更好三个方面提出了团务工作对团成员要求。同时邹秉延副书记也强调我们应该关注“中财大青年”,希望我们及时关注和了解上面的内容,做好自己的工作,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管工。

至此,本次团支书培训会圆满结束。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各位团支书能够不负众望,从中得到借鉴,做好本职工作,建设优秀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