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雏鹰羽翼初长成——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07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7日下午2:3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教学楼218室成功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斌老师、党委书记姜涛老师、副院长刘志东老师、党委副书记贾传亮老师、副院长陈俊华老师、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姜涛老师主持。下午两点半左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62名16级本科生、51名硕士研究生、3名博士研究生准时、有序地来到了会场,现场座无虚席。

党委书记姜涛老师正在主持

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及师生

开学典礼的第一项是院长李文斌老师为新生致辞。李文斌院长向16级新生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前世今生及发展情况,并向新生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李文斌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一是要思考清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二是要注意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三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勤锻炼。他说:“希望四年后,同学们能保持积极、勤奋的心去做事,并且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有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多读书,结交知心朋友,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院长就时下热门的“王健林的小目标”这一话题和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如何正确、全面地看待问题,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考虑。李文斌院长的讲话深入浅出,不少同学都为院长话语中的智慧所吸引。

李文斌院长正在讲话

接着,教师代表常远老师和同学们谈了谈大学之道,他说:“在大学四年里,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迷茫与探索中突破自己、战胜自己,完成人生的蜕变,化茧成蝶。”常远老师说,当今社会是属于精英的社会,如何按照精英的标准发展自己,是同学们要思考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多一些人与人之间的坦诚与守信、多一些对知识的渴望,多一些对国家和社会的担当。”同学们从常远老师的话中获益匪浅。

常远老师正在讲话

老生代表王特同学以他自身的经历,和同学们谈了谈大学中的学习生活与未来发展的问题。他用两个形象化的场景告诉同学们大学中最重要的事:克服惰性,砥砺勤勉;战胜焦虑,从容淡然。他告诉同学们:“人生只能自己买单,这是我们无法逃避的,唯有勇敢面对才是正确的选择。”王特同学的讲话热情洋溢,话语中的真挚感染了不少在座的同学。

王特同学演讲

最后,来自工程16的新生代表冉大为同学进行了发言,他就“我的大学什么样”这一话题从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展开发言,描绘了一幅未来蓝图。他的幽默风趣令人眼前一亮。

冉大为同学演讲

领导及师生倾听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个专业又进行了专业介绍会,各专业的新生与系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专业介绍会中,老师向新生们解读了各专业的历史、现况及前景,以及新生在大学里的发展问题。专业认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新生的专业认识、自我定位以及未来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雏鹰羽翼初长成,搏击长空振翅飞。希望2016级的全体新生不忘师长教诲,珍惜大学时光,发展自己,迎接挑战,相信你们定会成长为管工学院的黄金一代,为管工学院续写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