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5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8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学院领导刘志东、姜涛、贾传亮、陈俊华、王金亭,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马继荣、2020届研究生辅导员魏飘飘等学院老师们,与220余名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校友相聚“云端”,共同见证2020届管工学子学成毕业,扬帆起航。

图1“云”毕业典礼网络直播

图2毕业生在线参加典礼

在典礼开始前,首先播放了由各班毕业生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一帧帧老照片,把思绪都带回到了难忘的过去,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株草木,都留下了毕业生们的深深印记。低年级和学院学生会、学生艺术团、篮球队、足球队等同学的祝福,唤醒了很多毕业生为之倾注热情和挥洒汗水的青春,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图3 毕业纪念视频《入海》

下午14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由于今年无法在现场为每位毕业生授予学位,陈俊华副院长和王金亭副院长分别宣读《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2020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后,逐一宣读获得学位的毕业生姓名。经学校审核和学校学位委员会审议,今年我院共有156名本科生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5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3名博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刘志东院长为毕业生代表2016级本科毕业生马冰、杜添睿颁发毕业和学位证书,并拨穗正冠。

图5陈俊华副院长宣读《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图6王金亭副院长宣读《关于2020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图7 刘志东院长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和党委副书记贾传亮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0届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向获表彰毕业生致以祝贺。

图8 姜涛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图9 贾传亮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2016级投资学专业本科生张佳妮和2018级房地产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雷鸣,分别代表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在学校的蜕变与成长、奋斗与收获,并向全体毕业生倡议,不辜负母校与恩师培养和教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无惧风浪,昂首向前,以优异的成绩续写管工人的骄傲。

图9和图10毕业生代表雷鸣、张佳妮发言

马继荣、魏飘飘、邹欣、井帅、黄志烨、林则夫和高菠阳7位老师,分别以视频的形式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把毕业作为新的开始,不忘初心,不辍学习,胸怀天下,从点滴做起,赢得属于自己的未来。

图11-17学院教师代表向毕业生寄语

毕业典礼也受到了毕业生亲友的普遍关注。三位毕业生家长代表在视频中,祝贺所有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学生的鼓励关爱和辛勤培养,希望毕业生感怀母校,铭记师恩,珍惜同窗情谊,踏实做人,求真做事,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图18-20毕业生家长代表致辞

学院校友会会长、海棠花开创始人董事长、1990级投资学专业张永便校友,也在百忙之中专程录制视频,代表学院校友会和学院4000余名校友,祝贺2020届毕业生学业有成。他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之家,是联系校友与学校、学院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欢迎2020届新校友们积极参与校友会工作和活动,互帮互助,牢记一日中财人,一生中财情。

图21 张永便校友致辞

院长、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志东在致辞中,代表全院教师向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祝贺与最美好祝福。他谈到,新冠疫情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诸多挑战,令大家面临各种困难和考验,也给毕业季留下深深遗憾。他寄语毕业生,在未来前行道路上,与时代同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蓄力量,寻找终生成长的方式;守正初心,坚守道德良知底线。他希望毕业生们,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坚持理想与责任同在、本领与道德同有、实践与创新同步,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努力绽放绚烂青春,奋笔书写人生华章。

图22 刘志东院长致辞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伴随着师长的殷殷嘱托和同学们的深情祝福,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纵有再多不舍,终要暂作离别。

祝愿2020届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日重逢,我们再相聚!

图23 期待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