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立德树人 > 正文

导学故事| 陈暮紫:良师益友,赤诚真心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 浏览次数:

讲台上,寒来暑往,洒下心血点点;育桃李,春华秋实,拳拳赤诚一片。



教学: 传道受业、春风化雨

在中财教学十载,暮紫老师已讲授了多门课程如投资学、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等。在线下课堂上,暮紫老师既严谨负责,又不失风趣幽默,让同学们如沐春风。在线上教学上,暮紫老师参与了国家级精品慕课课程《投资学》的讲授,传递中财大声音,让大家感受《投资学》的魅力。课余时间,老师也不忘关注同学们的课程学习,及时回答学生的疑问,关心学生对课程的掌握,经常分享课程相关的新闻、文章等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启迪思考,拓宽视野。所谓师者,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生活:热爱生活、关怀备至

暮紫老师虽然事务繁忙,却总是充分利用工作间隙,给予我们生活和学术上的指导。她时常向我们推荐论文与学术讲座,温柔地督促我们进行专业上的思考与学习。她相信,兼顾广度与深度的学习不仅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学术能力,也能拔高整个人的思维层次,进入举重若轻、不疾不徐的境界。这种态度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们,使我们建立起阅读与思考的习惯。暮紫老师还担任本科18级班主任,认真、负责地关心、关爱班级学生。

我们见到的暮紫老师总是微笑的,这源于她对生活的爱。她是如此乐观与积极,以至于我们总是被她洋溢出的热情深深感染。

学术:苦心孤诣、循循善诱

暮紫老师不仅自身专注学术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也积极充担学生科研途中的领路人、指明灯,带领我们领略学术科研的魅力。初见老师时,她就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的方向,引导同学们进入一个崭新的领域。在组会上,暮紫老师细心聆听同学们的分享,指点迷津,给予启发。在研究过程受挫时,暮紫老师总是鼓励着我们,分享她的经验,帮助我们一起解决问题。在她的指导下,学生们从科研小白逐渐培养起对研究的兴趣,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老师所指导的论文也在重要学术会议上获得了荣誉。暮紫老师的科研热情与钻研的精神无时不刻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向更深远的领域不断求索。


教师介绍:

陈暮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工程方向)博士学位,同年加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含金融传染、风险管理等。至今已主持并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在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