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立德树人 > 正文

导学故事 | 易成栋:言传身教,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 浏览次数: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谈起易老师,脑海中首先蹦出的词语是儒雅随和、春风化雨。确实,无论台上、台下,在与易老师的交流与探讨中总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以这位道高德重的先生为师、为友,亦使我们获益良多。

执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苏格拉底的“精神助产术”以独特的教导方式启迪人们对问题的思考,实则体现了人文精神,即一切都经自己思考。因房地产行业受法律、政策影响明显,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与素养、政治领悟与敏感显得尤为重要。但大多数人对法律、政策难免持有繁杂琐碎、佶屈聱牙的刻板印象,在《房地产法律与政策》的课程教学中,纷繁芜杂的三尺条款,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深文奥义的政策文件,通过易老师高屋建瓴地体系搭建,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追根溯源的政策梳理,在带领学生一探乾坤之后,引导学生以专题类研究为点,以启发式教学为线,政策与法律经纬相交,助力学生织就法律感悟与政策研究的完美框架。

易成栋老师与同学探讨交流

研学:不明察,不能烛私。

做学术既要潜心修道,亦应徵名责实。潜心问道,不是闭门造车、坐而论道,更不是异想天开、胡思乱想。为了使科研成果站得住脚、经得起推敲,一手数据与资料必不可少,调研会、研讨会也就成为了师生之间沟通的高频词,从金茂调研到贝壳访谈,从北京建委到部委某司,即便是疫情严峻的年关当口,亦不能阻挡尊师求真、求实的探寻步伐,吾师如此,吾辈亦当如此。再者,科研毕竟是要出成果的,由此难免产生压力并导致目标迷失,例行的组会为瓦伦达效应的驾驭与纾解提供了契机,每每组会结尾的点评中,易老师总是提醒我们不忘研究最初的目的。

易成栋老师参加长租公寓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旅途:良师诤友,德才兼修。

学涯漫漫,人生如梦,易老师既是良师,亦是益友。从入学前的读研展望,到秋招季的职业规划,面对阅历匮乏的我们,易老师用他的博学宏才实现诱掖后进,用他的谆谆教诲告诫勿忘在莒。除了“德之资”的“才”,“才之帅”的“德”亦为易老师所注重,常告诫我们将“要做事,先做人”这个道理铭记于心。追随易老师,涨了学识,广了见识,学了做人,会了做事。除上述外,易老师蔼然仁者的形象在生活方面的点滴小事中亦得到充分体现,从佳节福利到防护物资、从节日祝福到病情慰问,分享与言语,道不尽师生情,说不完师生事……

易成栋老师与2021届研究生合影留念


教师简介

易成栋,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房地产市场与政策、房地产金融与资产证券化、人口资源环境与城乡发展等。

主持或参与课题:主持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一般课题、国务院人口普查办、经济普查办课题等10余项国家重点项目和课题。

发表学术论文和著作:在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在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参著中英文著作8部,并有多篇国际会议论文被SSCI/EI/ISTP检索,多篇期刊论文被权威报社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