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硕士研究生教育

学院最早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培养研究生,招收了我国第一批投资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5年招收首批投资学博士生、项目管理、房地产经济管理硕士研究生。随着我院学科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在取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之后,又分别招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与项目管理硕士研究生。经过全院教师几十年尤其是近二十多年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以及我院学科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不断增加,研究生培养类别和规模将继续扩大。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原则,合理整合全院资源,不断加大学科建设工作力度,形成了具有鲜明中财特色的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学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尤其是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导师的教书育人和科研水平评价体系,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发表了一大批高水平在国内外富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同时近年来,学院着力在外内外引进大批海外优秀人才,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学术带头人、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极大提升了师资的国际化水平。学院不断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体制改革,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探索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新模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成熟,注重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制度。

随着我院办学实力的不断增强和社会声誉的日益提高,研究生教育事业必将获得更快的发展,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