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组织部

 

组织部,是学院团总支负责团务工作的部门,主要负责学院基层团支部、团员情况的统计,团员发展、团员证的颁发、注册、补办;负责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和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工作;负责组织团校、团学骨干培训;负责组织评优工作,包括优秀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等;负责优秀团员推荐入党工作;负责对学院干部进行考核测评等工作。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是在学院团总支管理下为学院提供新闻服务的部门,负责团总支与学生会的新闻报道、活动宣传、网络平台管理、院刊编辑等工作。新闻中心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内设院刊编辑部负责院刊编辑发行。新闻中心致力于为全院师生提供专业、精致的新闻服务,每一次精彩的活动,都离不开新闻中心的宣传,每一个动人的瞬间,都离不开新闻中心的报道,我们致力于完善自身、倾心服务,将自己打造成职业的新闻工作者,力求做学院的有力的宣传媒介!

 

 

学术实践部

 

学术实践部,以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培养创新、实践精神为目标,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搭建实践锻炼的机会,鼓励和倡导学生学以致用、勤于实践,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学术实践部主要负责策划、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及其汇报交流活动,组织“挑战杯”课外学术论文大赛、“挑战杯”创业策划大赛,协助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组织、实施、考核等工作,以及承办其他学术类、实践类赛事和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协”),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院团总支和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开发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活动、管理学院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工作,由常规活动组、项目组、宣传组三个部分组成。目前青协正常运转的志愿服务基地和常规项目包括“爱心转会”项目、今日美术馆项目、海淀区残联项目、首都儿科研究所项目、奥体中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