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论坛】汪嘉旻:易逝性产品的稳健动态定价模型

发布时间:2011-06-10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易逝性产品的稳健动态定价模型

主讲人:汪嘉旻

主讲人简介:汪嘉旻,美国长岛大学C. W. Post 分校管理学院管理系副教授, 终身教授。2000年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00年至2002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管理学院进行运作管理方向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2年至今在美国长岛大学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运作管理,收益管理,决策理论与应用,网络选址分析和供应链管理。

摘要:存量控制和动态定价等收益管理模型在航空、旅馆和租车等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传统模型通常假设随机需求的特征参数已知。对参数估计的较大偏差会导致控制策略的性能大大下降。本研究利用极小化最大缺憾的思想提出针对不确定参数的连续时间稳健动态定价模型,在推导最优化条件的基础上,设计模型的求解方法,并讨论最优策略的结构特点。计算实验表明与传统模型相比,稳健模型可以提高平均收益并显著降低收益的不确定性。

时间2011615(周三)下午2:00-3: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12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