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李治国律师应邀开展《项目融资——中国境外投资的必然路径”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2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30日19时,李治国律师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项目融资——中国境外投资的必然路径》的讲座。讲座由我院投资系林则夫教授和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宋砚秋副教授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新闻稿

李治国律师,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长期为中国境外投融资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协助中国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投资和收购海外自然资源、能源和其他相关行业的项目,尤其在境外矿业、能源(油气和可再生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与相关国际多边和双边的金融机构及各国的ECA开展合作。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项目融资来开展。第一部分李律师首先对项目融资的概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将项目融资与公司融资进行了多维度地对比,突出其特点。

111111111111

第二部分,李律师以电力项目融资结构为例,对整个项目融资的结构安排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此外,对于新能源电力项目融资的新型融资模式如YieldCo、Warehouse、SPAC的应用现状进行了分析,展现了各模式的优劣势。

2222222

第三部分,李律师对混合融资和再融资进行了介绍,强调混合融资对于活跃私人投资者、再融资对于存量资产变现的重要性。最后,李律师以市场案例与数据像我们详细展示了整个项目融资的完整流程,并对于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出路提出了建议:要多元化、国际化资金来源,对于绿地增量项目、存量项目分别以项目融资和再融资的方式去开展。

44444444

在讲座末尾,林则夫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感谢李律师的分享,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包含了项目融资的模式以及许多新模式的介绍,还包含了市场方面的案例与数据分享,使留学生同学们学习了项目融资的相关知识,了解了现阶段项目融资市场的现状。


撰稿:陈锶琪、宋砚秋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