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系列讲座(第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8日下午14时,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沙河二教108教室成功举办第三期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基地的韩康榕主任带来题为“‘互联网+’大赛解析及优秀项目挖掘”的主题报告。本次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砚秋教授主持,三十名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学员线下参加。

首先,韩康榕主任以中国高校双创教育改革的四大纲领性文件为切入点,向实验项目学员们强调了“互联网+”大赛的立项背景与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历届大赛赛道的演变情况、金奖情况以及大赛流程。

接下来,韩康榕主任结合实验项目学员实际情况,对于“互联网+”大赛主赛道和红旅赛道的备赛准备进行了重点介绍,大致可分为寻项目、建团队、做实践、选组别、读规则、写材料、练路演七大环节。其中,主赛道优质项目主要来源于依托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院校优势学科专业的科技类项目、已取得一定成果的自主探索类项目、家族传承类项目等;红旅赛道优质项目则主要来源于开展时间较久且效果较好的公益类社会实践项目、取得一定成果的乡村振兴项目、解决城乡社区发展问题的社区治理项目等。在团队构建方面,韩主任指出应以学生团队为主体,成员经济背景契合,兼具多元性、科学性、合理性、紧密性与使命感,优秀的团队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在完成项目选题和团队组建后,学员们还需要认真研读规则、积极实践练习,为最终路演展示做好充分准备。

在讲座部分结束后,实验项目的各位学员就大赛选题、团队组建等多方面问题与韩康榕主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均受益匪浅。最后,宋砚秋教授再次向韩康榕主任及所有与会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期望未来能有机会再次与韩康榕主任交流学习。


撰稿:谢泽中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