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7月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沙河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纪念活动。

姜涛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党的基本工作,对今年获得校级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党支部和党员表示热烈祝贺,接着,她就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建设、青年教师入党等工作的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贾传亮宣读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姜涛为优秀党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接着,获得2015-2017年度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特色和创新项目的教师代表宋斌、李爱华、薄璐、高舒娅分别发言。

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党员称号的宋斌首先发言,结合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工作,她说道:要把信仰坚定并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上。具体地说就是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职业良知,要对得起学生们一双双真诚的求知的眼睛,对得起学生们最美的青春年华。热爱坚守岗位的同时,要积极应对时代对教育事业的巨大冲击和挑战。这是一个巨大的变革时代,教育在未来的几十年间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处于这个变革的漩涡中心。应对变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仅需要勇气,需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更需要新思维。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研究,最大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教师,自己首先要保持一份好奇心,要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对于新生事物要敏感,多和学生接触,他们年轻、思维活跃,在很多时候会带动我学习与接受新生事物,教学相长不是一句空话,我自己就是教学相长最大的受益者,我有很多学生老师,他们真的在很多方面是我当之无愧的老师。通过各种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节奏,或者感知到时代发展的方向与趋势,才能在变革来临之前做好应对措施,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人才认真思考教育的本质,我自己的感觉是教书育人要实虚结合、术道结合。一方面高等教育要满足社会需求,学生需要学习很多知识和很多技能。但知识和技能会过时,因此不能仅仅停留于术这一层面。我们需要跳出目前的社会需求,培养学生更加宽广的视野,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与终身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这样的学生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自我成长、人格健全的对社会有益的人!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薄璐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对于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提出如下建议。首先,要引导学生认真对待学生工作,培养其耐心和责任感。其次,培养学生党员的党员身份意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学生工作不能只是空谈,党员教育的内容更要切合实际,不仅涵盖党的历史,更要包括前沿性的知识。

作为优秀教师党支部称号获得者代表李爱华首先介绍了管理科学系党支部近年来开展活动的情况。接着,她对于党支部的建设提出自己的感受。她指出,党支部要建在专业里,把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理论学习、学生培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此外,还要,通过支部建设,团结广大党外群众,凝聚力量,营造良好的积极向上的环境和氛围。最后,李爱华代表管科系向学院党委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支部建设优秀特色项目主持人,高舒娅结合党的工作的创新性,介绍党支部建设的经验。高舒娅就“如何使入党工作入脑入心”和“如何通过学生党员的力量巩固、发展、壮大支部力量”两个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首先,把学生党员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发挥朋辈力量的示范作用,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其次,明确党支部的意义:既是党员责任所在,更是一种力量,是通过学校、学院各种平台传递的力量。最后,高舒娅老师强调了团队的力量,并着力形成党支部共同的精神气质。

在活动的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传亮老师领誓,全体教师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激情与感动。党员们逐句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交流,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传递党员先锋力量,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近一年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一直注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学院基层党支部和支部党员先后获得多项荣誉。接下来学院党委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