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做诚信学术人——记管工2014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1来源: 浏览次数:

 

2016527日晚,管工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为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于主教213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马继荣老师参加了会议。党日活动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结合当前学生正值毕业论文答辩的现实情况,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

活动的第一项安排为全体党员就自己的真实情况谈如何用党章求真、求实精神来指导我们进行科研。“两学一做”要求党员在学习中做到多动脑,多思考,善于从具体的实际问题中发现事物的发展规律。大学生学术科研过程中,也要注重运用以上原则对自身进行指导,不能为了科研而科研,要注重知行结合,科研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的第二项安排是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活动中,为增强学习效果,全部党员还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颁发了奖品。党员们积极参与活动,活动气氛热烈,纷纷表示通过知识竞赛深化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  

 

活动的第三项安排是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进行讨论,马老师强调,同学们即将从校园离开,走上工作岗位,在工作中还是要注重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培养自己的政治意识,处理好工作中、生活中和他人的关系。在马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发表了对此次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两学一做,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始终坚持初心,坚定政治方向,永远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不听信谣言,不勿入歧途,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经过这次学习,党支部加强了思想、组织、作风和文化建筑,在未来的路上,全体党员也会践行党章要求,诚信科研,努力成为一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