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先进党员艰苦奋斗标杆

发布时间:2016-06-28来源: 浏览次数:

20166231300,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4320会议室举行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先进党员艰苦奋斗标杆”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魏飘飘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林则夫副院长主讲。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先进党员艰苦奋斗标杆”活动现场    

首先,林则夫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学院各教师及学生党支部要突出常规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真正起到党员的表率示范引领作用。紧接着,林则夫副院长从两学一做的背景、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五个方面向党员同志进行展示和讲解。

 

 

林则夫副院长解读“两学一做”精神  

随后,林则夫副院长与党员同志们一同观看了“榜样的力量”专题视频——《华罗庚推广双法的事迹》。影片中,华罗庚在为推广以改进生产工艺和提高质量为内容的“优选法”和以处理生产组织与管理问题为内容的“统筹法”,克服艰难险阻,足迹遍及全国。正是因为华老作为共产党员能够心系祖国,为了全社会的进步不懈奋斗,才让“双法”得到大面积的普及和推广,以致运用到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研究,为推动科技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党员同志观看“榜样的力量”专题视频  

最后,林则夫老师对“两学一做”内容及榜样的力量专题视频进行了总结陈述。他认为,党员同志要学习华老为社会进步而努力奋斗的精神,要争当忠诚于党的表率,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争当勤奋好学的表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