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管工18级1班师生开展红色主题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管工18级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高然老师、辅导员贝佳丽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红色主题班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首站便是著名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还未进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庄严肃穆的广场,上面挺立着几尊抗日英雄的雕像。移步大门,宽敞的厅堂在厚重的门后仿佛一个新的世界。同学们一进入纪念馆,就完全停止了方才的喧闹,或是被馆内琳琅的展品所吸引,或是被庄重的氛围所感染,或是被抗日先烈英勇的事迹所震撼。

地雷战,地道战,铁道战,一幅幅军民协作的画卷徐徐展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先烈们浓厚的爱国之情。非常幸运的是,同学们还有机会参观了限时开放的卢沟桥事变全景图,这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伴随着志愿者动人的讲解,同学们仿佛回到了82年前的7月7日,回到了枪炮声笼罩下的北平城。展厅上还贴有许多在抗日战争中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事迹,同学们认真的学习着,有的人眼中已泛泪花,大家的爱国之情在先烈事迹的熏陶下也更深了。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来到了卢沟桥。卢沟桥横跨永定河两岸,桥上有许多雕刻精美的石狮,桥下河水静静地流淌,水草丰美。同学们走在桥上,感受着水上的习习凉风,感叹古代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卢沟桥不仅是一件艺术品,它更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82年前,七七事变在此爆发,揭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序幕。同学们行走在桥上,看到其中几座石狮损毁严重,一座狮子更是只剩下了半边,不难想象当年在这里发生的激烈战争。之后,同学们特地在卢沟桥旁合唱了一首《歌唱祖国》,以此纪念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和歌颂中国今日的强盛。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北京园博园。这里曾举办过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博览会以保护生态为主题,带动了周围绿色产业的发展。博园内设有国内各大城市以及不同国家地区的园林,有助于大家更好的了解我国各大城市及国外城市的风土人情。站在永定塔上,园博园内所有景色尽收眼底。锦绣谷原为永定河河床的一部分,后改为垃圾场。设计师利用既有地形,将垃圾填埋场改造为下沉式景观花园,成为北京园博会生态修复的新亮点,完美诠释“化腐朽为神奇”的生态理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大家要热爱我们历尽劫难的伟大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不论战争或是和平,我们都应发挥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把爱国之情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