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知党史,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3月30日周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开展“知党史,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培元主持会议,他开篇明义地讲到学习党史对党员同志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之信念的重要性。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共产党人苦难辉煌的历史与艰苦奋斗的精神令人敬佩。同时,张培元同志以井冈山精神为题材,为在座党员同志生动地讲述了那段难忘深刻的历史。

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小腾同志讲述苏区精神

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小腾同志介绍了苏区精神的主要内容。她认为包含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等内涵的苏区精神同井冈山精神一样,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它们跨越时空、永垂不朽,是砥砺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党支部党员同志读书会分享讨论

党支部书记张培元同志分享读书感悟

主题教育的第二项是读书会。支部党员以书籍《苦难辉煌》为阅读材料,分享了阅读该书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张培元同志讲述了他对“党的韧性”的认识,他认为“党的韧性”源于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信仰,只为主义的共产党人的韧性,这种富有生命力、战斗力的坚韧之性流淌在共产党人的血液里,谱写成了苦难辉煌的党史。随后,博士生党员徐鹤同志分享了学习长征精神对坚定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同志艰苦奋斗、不忘初心信念的作用。夏西同志分享了他对苏区精神与实事求是作风的理解。曾石安同志分享了他对“孙中山困惑”以及早期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理解。

本次支部教育以“知党史,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和读书分享会为主要内容,通过对苏区精神、井冈山精神的重温学习,以及对书籍《苦难辉煌》阅读感悟的分享交流,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也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