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的党史学习系列教育活动。该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分别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书记张培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费嘉欣以及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小园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首先,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培元以“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与信念——重温井冈山精神”为主题,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回顾井冈山的历史,他强调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

接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费嘉欣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节题目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论中国共产党简史》。她首先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为线索讲述了党史,重点对遵义会议、长征以及党的重要会议进行了讲解,印证了学习党史对现实工作的指导作用以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

最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小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学习历史和把握社会发展趋势的重要性,进一步鼓励支部党员们多渠道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在学习党的历史的同时,要注意厘清历史与现实的关系,要领悟历史演变规律,把握社会发展大势。

通过本次线上微党课,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党史不仅能够让我们以史为鉴,还能让我们把握未来社会发展的大势。新时代,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保持初心,牢记历史,同时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历史进而指导现实工作,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撰稿:费嘉欣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