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咨询博物馆门头

寻根·忆峥嵘岁月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秘书长唐伟向学生党员讲解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工程咨询业发展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工程咨询是“少花钱多做事”的谋划。七十年代,工程咨询强调“成本规划”。八十年代,工程咨询着眼于项目全寿命周期,致力于实践全寿命周期成本最小化。如今,工程咨询回归项目管理,工程领域不断细化,预算类、结算类、审计类等分支不断发展。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一副算盘打天下”,到如今咨询业的信息化发展;从落后的技术资料,到构建一体化、多元化、深入化的咨询体系,中国工程咨询事业取得了伟大进步。

书记讲历史1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中国工程咨询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工程建设人的努力。王守清、尹贻林、丁士昭等教授,艰苦奋斗、胸怀家国,为中国工程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工程咨询业正如一株幼苗,在老一辈领路人的细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今已绿阴如盖。以前辈为榜样,担时代之责任,相信通过代代工程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中国工程咨询这棵大树必将挺立于天地间,为我国工程事业贡献力量。

逐梦·展昂扬风采

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副秘书长李月代表博物馆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谈到,“1+1”是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的一次非常好的尝试,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党支部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将给与全力支持。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师生党员一同学习了尹贻林教授为受采人的中国工程建设发展纪录片。尹教授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而工程咨询行业是固定资产投资的钥匙。新时代,中国工程咨询要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厚积薄发,继续建设一个又一个不朽奇迹。影像资料再现了建国初期工程行业的空白与如今欣欣向荣的景象,展现了工程人的艰苦奋斗与红色基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共建(看视频)

唐伟秘书长带领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宣读工程咨询职业誓词。“为工程咨询事业的发展和建设美好世界服务”,专业宗旨振奋人心;“为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奋斗终生”,专业精神励人奋进。明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将在工程行业中继续开疆拓土、奋勇向前。

行业宣誓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黄真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字字有力、句句千钧。在鲜红的党旗下,用铿锵誓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黄真真谈到,中国工程咨询史不仅是专业发展史,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史,我们要抓住支部共建的契机,引导学生党员植根红色土壤,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创造力。同时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勉励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出书本后,为行业建设添砖加瓦,担好时代责任。

重温入党誓词

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原相杰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感叹于中国咨询事业的艰辛发展,工程建设者坚韧不拔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谈到,作为学生,我们应以工程领路人为榜样,抓住机器学习的契机,不断思考新时代下如何创新管理的课题。作为党员,我们应先辈同志学习,以民为本、以国为先;竭才尽责、建设事业。

七十载砥砺奋进,为国测算,中国工程咨询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傲人成就。从跟跑国际惯例,到领跑建设工程,中国桥、中国路、中国网在神州大地驰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将以中国工程建设者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打好专业基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合照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党支部红色“1+1”共建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未来将继续推动活动长期化、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撰稿:尹萌、黄真真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