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师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暨师生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2-10-24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劳动创造价值的能力,促进系内优良氛围建设,2022年10月6日16:30,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在沙河校区食堂开展了一次劳动教育实践暨师生联谊会。在系主任杨帆和教师党支部书记高然老师组织带领下,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劳动实践教育主题为包饺子,师生携手从和面开始,一步步亲手做出可口的美食。同学们或是炉火纯青的厨房老手,和面、揉面、擀皮、包饺子……各项步骤游刃有余;或是厨艺上的“小白”,认真聆听经验后,小心翼翼托起饺皮,捏紧第一个花边。各位老师们亦热情地大显身手,时不时对同学们加以指导与鼓励。欢快融洽的氛围中,一抔抔面粉拌成洁白的面团,一张张饺皮塞满鲜香的馅料,一列列摆放整齐又千姿百态的饺子们热气腾腾地摆盘上桌,化作师生心中熨帖的深情。

随后的联谊会上,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简要介绍近期研究成果后,纷纷表达了跟随老师们产出更多高质量论文,在学术之路上笃行致远、奋楫向前的愿望;老师们亦对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强调学生应丰富拓展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不忘学习的本职,做好“比学赶帮超”,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坚定的矢志奋斗终生,以昂扬的姿态走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本次联谊及劳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建设经济与管理系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材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成就自我、实现自我;同时,联谊会促进了师生情谊进一步增长,传承了学业上指导、生活上关心、未来上引领的学院文化。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撰稿:张楚若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