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访谈 > 正文

坚持不懈,为梦而生——04级房产班张恒专访

发布时间:2014-12-04来源: 浏览次数:

这一次,我们有幸请到的嘉宾是毕业于房地产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张恒学姐,她是2004级的中财学子,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排名世界前三的商业零售公司TESCO,从事房地产相关的项目。两年后,进入保利地产北京公司。                

回顾那些年她的大学生涯时,张恒说:“那些年应该是一种充实快乐的日子吧!”在校期间,她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和课外活动时间,每个阶段都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和追求,从来不肯轻易放弃。也许就是这份执着让她成长为成功者。当问及她是否在大学生活中经历瓶颈期,她说:“大学四年觉得最困难的也就是大三那年吧,那一年,需要考虑诸多事情,最严峻的问题就是关于考研还是就业。我在家人的推荐下决定去考研,准备考研的那个阶段也是非常用功,回想起来的确很拼,经常通宵刷题,常常是顶着大大的眼袋,虽然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考研成功,但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对自己也是一种人生磨砺。”在经历这一场艰巨的人生历练后,她开始步入竞争更加激烈的社会——找工作,这又是一大难题。但是凭借着一股韧劲,永不言弃的精神,她在两个月内进入外企工作,并且取得了傲人的业绩。                

此外,张恒学姐特别强调了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她说现在企业招收员工,不仅仅是要看学历。她所工作的第一家企业,标明是只招研究生的,她当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了一份简历,最终凭借着自己的实力,顺利通过面试取得了一份工作,所以说是否是研究生只是一个门槛,重要的是自己要有足够的实力去越过那个门槛界限,一旦进入企业公司,研究生本科生待遇的差别并不明显,只要自己肯努力,综合能力足够强,综合素质足够高,必能获得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由于时间原因,采访匆匆结束了。但是在采访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位坚定的追梦者弱小的身躯中爆发出的巨大力量,看到了坚持不懈的韧劲带来的强者光环!嘉宾中肯的建议的确给了大家不少启发,希望她未来的职业生涯越来越成功,也愿各位学子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成就自己的未来!                

           

附采访稿:                

Q:您当初为什么要选择中财呢?您觉得中财什么地方吸引了你?                

A:如果说来中财是抓阄决定的你信么?当时我的成绩排名是第二(文科),所以选择范围还是很广的,但是可能就是一种机缘吧,在候选的几个学校中我都抽到的是中财。于是我对中财进行了一个全面详尽的调查和了解,发现这真的是一个我非常感兴趣的学校,所以最后毅然报考了这里。后来所学习的房地产也是一个新专业,虽然当时这个专业可以说是有点冷门,但是我非常喜欢这门学科,包括后来就业,我也是一直在这个方面发展自己。                

Q:您怎样评价自己大学那四年?                

A:非常充实吧!在这四年里,我确实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包括专业知识、课外知识、社交技巧等等。因为房产不同于金融或者会计,我们需要了解很多很宽泛的东西,所以首先感受到的是学习的忙碌充实,其次就是各种社团活动,学生会工作与班级活动的充实。                

Q:那您在如此忙碌的生活学习中,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期呢?                

A:如果说瓶颈期的话,我认为是大三那一年。那一年需要考虑很多事情,特别是关于要考研还是工作,父母是强烈推荐我去考研的,但从我自己来看,我更愿意去步入社会去工作。不过最后还是去尝试着考研,那段时间真的是非常拼了,常常通宵刷题,刷论文。虽然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考上,但是也并没有特别失落,随后就去找工作了,并且很顺利得在两个月内找到了中意的工作。                

Q:那学姐您觉得实习重要么?实习的意义是什么呢?                

A:实习本身其实意义并不大,因为作为大学生,用人单位不会给你一个有很大难度的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去做,我认为实习其实只是招聘企业公司想要检验你这个人是否有能力去找到这样一个机会实习,检验你是否愿意与外界接触,是否有责任心等,而最重要的事情还是你要有能力。虽然很多用人单位现在明确指出要有多少多少年的实习经历,但这并不重要,如果觉得自己可以,就去尝试,就去为自己找机会面试,如果招聘者觉得你能力强,就算没有符合标准的实习时长,用人单位也是非常欢迎你的。                

 

                                    【记者:管工新闻中心李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