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师生参加2021年房地产学术研讨会暨第14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1-10-27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4日,由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同济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指导,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房地产学术研讨会暨第14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我院陈俊华教授、王志锋教授、易成栋教授、郑亮副教授以及樊正德、刘娜等九位研究生均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同时设置2个高峰论坛和8个平行分论坛,围绕“面向未来的房地产研究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我院师生分别在平行分论坛“房地产市场及不动产价格”、“房地产调控政策与住房供应体系建设”、“房地产金融与投资以及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与“房地产相关综合议题”汇报了论文,包括:王紫莹同学和郑亮副教授合作的《人口疏解对房价空间异质性的影响——来自“十三五”规划的证据》、刘娜同学和陈俊华教授合作的《Impact of fiscal decentralization on urban social housing provision efficiency: Evidence from China》、何云霞同学与王志锋教授合作的《“开正门堵偏门”: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制度降低政府隐性债务了吗?》以及樊正德同学、易成栋教授和美国犹他大学宇宙教授合作的《现代化进程、代际联系与中国老年人的“居与愿违”》。其余团队和个人也在各平行分论坛进行了汇报。

最后经专家评审,我院易成栋教授、樊正德博士和美国犹他大学宇宙教授所作《现代化进程、代际联系与中国老年人的“居与愿违”》,易成栋教授、陈敬安博士与樊正德博士所作《职业类型、租房选择与支付能力——基于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的经验分析》,刘娜博士和陈俊华教授合作的《Impact of fiscal decentralization on urban social housing provision efficiency: Evidence from China》分别荣获中国房地产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

9caf7c6b7afb6e6659c5d90e6ff901e


10a95b69ecc3c8a172bda00d66828e210a95b69ecc3c8a172bda00d66828e2

我院师生已连续多年参加中国房地产年会,通过大会展示了我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最新成果,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全国房地产学界与业界优秀学者相互交流,为我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启示。


撰稿:樊正德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