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之有方•提质拔尖”——2021年第二期博士生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我院第二期博士生双周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由我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主任、投资系主任荆中博主持,博士生导师王志锋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论文报告环节,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夏西以“房地产投资、城镇化和居民杠杆率”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他利用面板数据双向固定效应模型和面板数据中介效应模型识别出在我国城镇化率快速提高的过程中,居民部门的负债实际上成为了支撑土地城镇化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而房地产投资在该过程中起到了关键的中介作用。王志锋教授针对汇报内容,从标题设计、实证数据的时间跨度、变量选择、回归模型设计等多个方面对该论文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2018级博士生惠诗濛以“‘一带一路’政策调节下中国OFDI对生产率的影响研究——基于省份数据的经验分析”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她采用DEA-Malmquist指数及其分解刻画了我国省级全要素生产率、技术效率和技术进步,并检验“一带一路”政策对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影响省级生产率的调节效应及作用机制。王志锋教授根据论文具体内容,指出了论文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关于文献综述引用、省份差异性研究、论文题目等方面的修改建议。

博士生论坛活动促进了师生沟通交流,搭建了互助学习平台,检验了在校博士生的研究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对培育创新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撰文:刘娜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