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7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项目建设研讨会”,研讨会围绕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项目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核心问题展开讨论。会议邀请了全国MEM教指委副秘书长、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张伟、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宋洁、西北工业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常务副主任欧立雄、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德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天津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孙慧、中国科学院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姜卉、上海海事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邵俊岗等多位专家学者分享MEM项目建设经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MEM教育中心主任林则夫、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投资系主任荆中博以及各系主任、研工办相关老师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金亭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7145442.jpg

刘志东首先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MEM项目的建设背景、申报过程,表达了对参会专家学者的感谢,希望结合财经领域特色和学院特点建设具有竞争力的MEM项目。荆中博从需求分析与专业学位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和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申报MEM学位授权点时总结的学院优势和特色。林则夫从MEM项目的专业方向设置、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学位论文规范等方面介绍学院未来的MEM项目建设思路。

与会专家学者就MEM的建设情况展开充分讨论,并从凝练特色培养方向、突出课程建设优势、提高授课质量、强化论文指导力度、双导师制建设、市场拓展和招生口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完善我院MEM项目建设方案,凝练培养方向、突出财经特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近年来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社会认可度逐年提升。我院在2020年成功获批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学位授权点,为我院强化科教融合、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发展战略提供了契机,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多元化发展。我院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财经特色,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建成高质量的MEM教育平台。


撰文:魏飘飘、荆中博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