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师参加2022年高校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5日-6日,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师茅权博士和吴国滨博士参加了“数筑·未来——2022年高校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北京站)”。本次会议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邀请了来自建设行业、高等院校、信息技术行业的专家分享智能建造相关教学的模式与经验,众多在京高校建筑类相关专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整个会议期间,中国建筑等建设行业领头企业介绍了多个智能建造应用案例与场景,探讨了建设行业对智能建造的需求与前景;北京建筑大学等高等院校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习实践等多方面分享了关于智能建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广联达等信息技术企业从产品、课程、平台、基地等多个维度讲解了智能建造专业教学整体解决方案,对高等院校推行智能建造相关教学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会场大厅布置了广联达工程项目管理AR沙盘、智能建造机器人等设备。会议间歇,广联达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设备功能与应用场景,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人员大多进行了操作演练。

茅权、吴国滨参与了本次会议的所有环节,学习了开展智能建造相关实验实践教学的经验,对本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设计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未来将在本专业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实践课程打造等方面借鉴本次会议中的收获。


撰稿:茅权、吴国滨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