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6来源: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1月19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蒲林波博士作报告。

1

蒲林波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经济特征:共同富裕”这一主题阐述了共同富裕的基本概念、经济内涵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结合中国国情提出的有关共同富裕的经济战略。他指出,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不是仅仅物质上富裕而精神上空虚;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同等富裕。通过介绍公平与效率的时代演变引导青年党员辨证地去理解共同和公平、富裕与效率的关系。蒲林波结合具体实例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如生产成本优势渐渐消退、资本边际产出逐渐降低、投资结构仍处优化通道、城乡与区域的差距明显等,并围绕“做大蛋糕,分好蛋糕”这一目标为大家逐一分析讲解了各个经济战略。

支部党员纷纷交流心得,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专业学习发展有机结合,增强学习实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青年党员肩负着时代的重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并全面融入到支部各项实际工作中,引导学生党员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穆莎、程光兆、黄真真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