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MEM调剂批考生复试安排及录取原则

发布时间:2024-04-07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好,我院工程管理专硕(MEM)定于2024年4月9日(周二)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进行2024年MEM调剂批考生复试。

一、调剂流程

1. 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开通,本专业开放调剂系统时间持续至4月8日下午14:00。请考生尽早提交我校调剂志愿,并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是否接到我校复试通知。如接到复试通知,请考生按照我校的要求,及时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回复,并按我校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2. 考生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参加我校复试后,我校将不定时以电话、短信等形式发送重要信息,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相关信息。届时会通知考生复试具体要求以及网上缴纳复试费(100元)的流程及链接,请考生保持关注并及时付费,以免影响拟录取资格。

3.复试安排

事项

时间

地点

备注

资格审查

4月9日下午13:00-13:30

主教912

现场提交材料:参看资格审查材料一览表

复试面试

4月9日下午13:40-15:30

主教321(候场:主教309)

面试以PPT展示和现场抽题相结合。综合素质环节总共15分钟(每位考生准备5分钟以内PPT,PPT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及业绩、获奖荣誉等。),英语环节5分钟。

复试笔试

4月9日下午15:40-17:40

主教421

闭卷

政治加试

4月9日下午17:50-18:50

主教421

闭卷

注:复试当天请务必携带PPT按照安排提前拷贝至对应教室的电脑。

4.我校预计将于4月10日(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来定)陆续在调剂系统中给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应在我校规定时间段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否则我校可取消待录取通知。

二、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

1.复试总分=专业素质评定成绩+专业能力笔试成绩×0.5+专业潜质面试成绩×0.4+外语听说测试成绩。专业素质评定成绩满分为 5 分,专业能力笔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专业潜质面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外语听说测试成绩满分为 5 分。

2.总成绩满分为600分,计算公示为:总成绩=初试总分*1.2+复试总分*2.4。

3.政治理论测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6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直接加入复试成绩及总成绩。

三、录取办法

1.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

2.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政治理论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考核和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联系方式

关老师,电话:010- 61776149、13621143968 ;

办公地点:沙河校区学院4号楼321办公室

复试考核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及身份证(缺一不可)通过学校门岗。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