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6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班级: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减免学费办法(修订)》(校发〔2020〕101号),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22-2023学年全日制本科生减免学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需具备的基本要求: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行为,学习成绩良好;

(三)道德品质优良、诚实守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满足以上基本要求,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学费减免:

(一)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国家法令规定的抚恤对象;

(二)无经济来源、未获任何资助的孤儿、残疾学生;

(三)父母单亡或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其他经济来源的学生;

(四)来自老、少、边、贫困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其他经济来源的学生;

(五)因重大自然灾害、罹患重大疾病等不可抗突发性情况或其他符合政策性学费减免的学生;

(六)学校认定的其它特殊情况可予以学费减免的学生。

二、减免范围

(一)只限于学校统一收取的学费,不包括学校有关部门收取的其他费用;

(二)减免学费根据不同情况分为全额学费减免和半额学费减免两种。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

(一)申请人在4.18日前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学费减免模块进行申请;并将《家庭经济情况说明》发送至邮箱ggxyxgb2020@163.com(邮件主题姓名+家庭经济情况说明)要求见附件。

(二)学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批;

(三)申请人均需提供一份《家庭经济情况说明》,陈述家庭主要经济情况和申请理由。

(四)学院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全日制本科生减免学费名额分配表》4.20日前完成申请学生的初步审核、公示与推荐。

(五)获推荐学生4.22日上午10点前将以下材料(包括学生申请表、《家庭经济情况说明》)电子版提交至ggxyxgb2020@163.com。

联 系 人:马冰

联系电话:61776144


附件:家庭情况说明要求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16日